Feanorian

老王有感

这世间痛苦的事有很多。

生离死别啦,求而不得啦,后浪拍前浪啦。

让人心痛,嚎啕大哭也不会被责备的心痛,为之寻死觅活也会被理解的心痛。

可是啊。

哭过了,死过了,总要爬起来接着往前走,站在原地也可以,但是总要向前看看吧。

王杰希不一样。

十九岁接过队长之名的时候,他在想什么,恐怕方士谦也不知道。

后来方士谦也走啦。

原文里说,“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,就这样扛着微草,不可阻挡的向前飞去。”

读起来很燃,可是这句话念着念着,眼泪就出来了。

凭什么呀。

凭什么这个队伍要让他扛在自己肩上,凭什么没有人和他一起扛,凭什么这个时候没有人跟他说,队长辛苦啦,交给我们吧。

别跟我说杰希爸爸责任感强,责任感强有什么用啊。

我知道有那么多人和老王一起向前走,我知道微草能夺冠绝不只是因为王杰希厉害,我知道他的队员们都很强,我知道他们全都拼了命。

微草总是成片成片存在的。

可是微草战队有那么多人,为什么王杰希还是让人觉得那么孤独。

魔术师的谢幕应该是满天彩带白鸽振翅,在幕布前鞠个躬,还要摘下帽子丢进观众席,自己变成一束烟花哗啦啦炸开,留下掀房顶的尖叫欢呼。

然后回到后台,有人递来一条毛巾,笑着说,一会撸串去吗。

可王杰希呢。

就好像舞台上突然停电,再开灯的时候一个穿着礼服的军官站在台上,神情平稳,挥挥手让大家都散了吧。

将军百战百胜,攻无不克,领着一帮新兵蛋子也能打得敌人落花流水。

新兵越来越强,老兵也越来越强,将军在庆功宴上总是很欣慰地举着酒杯说,各位跟着我,辛苦了。

大家说不辛苦,队长带的好,队长辛苦了。

然后平时温和可爱的后勤姑娘拎着老白干对瓶吹,吹完了蹲在厕所抹眼泪。

你怎么啦?赢了不高兴吗?

我高兴啊。
可是,我笑不出来。我知道王队还是王队,可是我就是想哭,我看见他就难受。

姑娘被人搀着回家,半夜迷迷瞪瞪坐起来,摸了块水果糖塞进嘴里,眼泪哗的又下来了。

多久没吃过魔术师给小孩子准备的糖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王杰希看多了,扯淡而已,不要较真。

评论